温秋肆雨

码字不易啊,亲爱的们记得多捧场哦~

南北:搁浅

OOC

知名作家韬X当红明星蒲

 

01

 

“郭文韬先生,您的新书《搁浅》已经官宣改编为电视剧,如今演员方面已经基本确定,听闻您与男一号蒲熠星曾是高中校友,不知此次演员选拔是否是您亲自举荐的呢?”

 

郭文韬眯了眯眼,便知晓这记者是来者不善。

 

《搁浅》是郭文韬的新书,原本只是在网络上热销,不曾想被一知名导演相中,当即便与郭文韬沟通买下了版权。

 

得益于此,《搁浅》一书也终于出版为实体书,今日正是郭文韬的签书发布会。

 

这并非郭文韬第一次接受采访,但却是第一次和娱乐圈的记者打交道,是因为蒲熠星,那个炙手可热的当红小生。

 

蒲熠星,那个在他心里藏了许多年的名字,在知道他成为自己小说的男一号的时候,郭文韬心里还小小的激动了一下。此刻又听到这个名字,他的手微不可查地捏了捏衣角,随后又恢复了神色。

 

郭文韬清了清嗓子,一派儒雅地说道:“我与蒲先生的确是高中校友,只不过毕业之后各奔东西,早就无甚交集了,我本是作家,并不擅长编剧,此次受邀也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至于其他方面我不太懂,也无法给出专业的建议。”

 

说话得体,滴水不漏,一方面是文字工作者的基本操作,另一方面,他知道娱乐圈水深,害怕说错了会给那个人惹来麻烦。

 

“《搁浅》一书的主要背景是高中时代,不知道这其中的一些情节是否是您的亲身经历呢?”

 

“艺术来源于生活,这其中的确有我学生时代的影子,不过我想,大家也会在字里行间找到独属于自己的回忆。”

 

记者尴尬地笑笑,来之前听说郭文韬和蒲熠星在高中时有过一段旧事,可今天怎么听都觉得两个人除了知道彼此的名字而外实在是无甚交集。

 

好在记者也是身经百战,听出了郭文韬话里的疏远也不再追问了,随便聊聊其他话题,这一场简单的采访就算是完成了。

 

摄影机都收起来之后,郭文韬这才松了口气,向台下望去,有其他平台的记者,有许多书迷,人山人海之中,有一个人引起了郭文韬的注意。

 

那人穿的很严实,黑色鸭舌帽被压得很低,口罩已经遮住了半张脸,却还带着一副墨镜。不像记者,不像书粉,倒像是个被人发现的大明星。

 

蒲熠星皱了皱眉,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但随即笑着摇了摇头便否定了,那个人应该忙得很吧,怎么会来这里呢?

 

和周围的人道别之后,郭文韬也就转身向外走去。

 

“文韬老师!可以签个名吗?”

 

等电梯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一个带着几分熟悉的声音,郭文韬喉间一哽,心跳也突然加速。他木讷地回头,发觉那个包裹严实得像明星一样的人就站在那里。

 

他缓缓摘掉了墨镜和口罩,嘴角噙着笑意,眸里映着郭文韬有些惊愕的脸。

 

“文韬,好久不见。”

 

整整六年了,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郭文韬只在梦里听见过。像一朵浪花打在他心海的礁石上,风有些大,吹得他红了眼尾。

 

“蒲……”那个名字停在嘴边,郭文韬却说不出来。

 

蒲熠星歪着头,在郭文韬眼前摆了摆手,他轻笑着说道:“怎么,几年不见,就不认得我了?”

 

郭文韬笑着摇摇头,怎么会不认识呢?几次梦里偶然到访,他都会热泪盈眶。

 

02

 

郭文韬接过蒲熠星手里的书,是崭新的《搁浅》,他拿出随身带的笔,熟练而潇洒的在扉页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蒲熠星笑了笑,他接过郭文韬手里的笔,也洋洋洒洒地在那签名旁边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迎着郭文韬的目光,蒲熠星晃了晃手里的书,说道:“双签,以后一定能卖不少钱。”

 

“那以后一定要请蒲老师给我多签几本,以备不时之需”

 

默契地停顿了几秒钟,两个人同时笑了起来,好像几年未见的陌生感在这一刻都顷刻瓦解。

 

蒲熠星咽了咽口水,似是有些紧张:“郭老师,老友重逢,不介意加个微信吧!”

 

郭文韬一愣,边拿出手机边问道:“我记得上学的时候我们不是互相存过电话号码的吗?”

 

蒲熠星回想了一下,随即说道:“我出国之后换了手机,之前的那个号码就不用了。”

 

郭文韬点点头,一副了然的模样。

 

身后传来窃窃私语的声音,似乎是有粉丝认出了蒲熠星。他今天没带助理,所以格外谨慎,本来还想再多说些什么,此刻也只好又重新戴起了墨镜和口罩,走之前还不忘说道:“文韬老师,剧本围读的时候还请多多指教啦!”

 

没等郭文韬回答,蒲熠星已经迈着长腿快步走开了。

 

他眼波流转,落在蒲熠星匆匆离去的背影里,就像许多年前,他也如现在这般望着那个人的身影,只是眼里爱意汹涌,口中却缄默不言。

 

电梯来了,郭文韬收回目光,也转身离开了。

 

周遭没有人,可郭文韬的心里却被一点点填满。他想起高中时,两个人是同班同学,关系尚好。是他一直暗恋,毕业报考的时候还特意报了和他同一个城市的大学。

 

前两年还有些联系,后来蒲熠星休学出国,两个人就再没见过面。

 

出了大楼,郭文韬坐了出租车回家,余光一撇,后视镜里映着一个人,那人包裹的严严实实,此刻正朝着他乘坐的这辆车挥手。郭文韬心里一暖,不自觉地也在车里摆了摆手,最后才发现,那个人根本就看不见。

 

于是他笑自己傻,笑自己这么多年来,只要是碰到关于他的事,他总会犯傻。

 

手机铃声响起,是《搁浅》导演打来的电话。

 

“文韬老师,明天八点钟咱们开始剧本围读,您别忘了时间。”

 

“好。”

 

作为《搁浅》的原著作者和特邀编剧,导演特意邀请他跟组拍摄,前期在围读时帮助演员理解剧情,后期继续打磨剧本。

 

作品是作者的孩子,郭文韬没理由拒绝,不过要和蒲熠星朝夕相处几个月,他心里还是有点慌。本以为时过境迁,他早放下了,可今日一面,才知道自己瞒了许多年的爱意原来是只增未减。

 

“文韬,明天围读,我去接你吧!”

 

郭文韬愣愣地看着手机上蒲熠星发来的消息,不知该作何反应。

 

踌躇半晌,郭文韬回复到:“我们应该不顺路的吧,不麻烦你啦。”

 

“一定顺路!”消息秒回,未了还有一句,“不麻烦。”

 

这一夜,郭文韬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他一边痛恨自己怎么就鬼迷心窍一般把家里的位置发给了蒲熠星,一边又想着明天该穿哪身衣服合适。于是脑子里折腾了一夜,这导致他直接错过了闹铃。

 

“完了完了,蒲熠星还说来接我的,这下他肯定没等到我就先走了。”

 

郭文韬心里暗自吐槽,可跑下楼的时候,一辆并不起眼的房车正停在他小区门口。车上下来一个颇为年轻的男子,见到郭文韬便迎了上来。

 

“文韬老师,我是星哥的助理,您上车吧!”

 

后车窗缓缓落下,一张极为俊朗的脸露了出来,春风乍起,万物皆生。

 

03

 

“我以为你走了。”

 

车子缓缓前行,助理坐在副驾驶,后车偌大的空间就只有郭文韬和蒲熠星两个人。

 

“说好要来接你的,就不会食言。”

 

郭文韬只笑了笑,攥了攥衣角,一时不知道该如何答话。

 

“文韬,这些年你过得还好吗?”

 

安静到有些暧昧的氛围里,一句话让本就做贼心虚的郭文韬更加局促不安。

 

“很好啊,写写小说,赚赚钱。”

 

其实也不是多好吧,只是没有你的日子,总觉得这几年的春夏秋冬都是一个模样。

 

蒲熠星拿了一瓶水,拧开盖后递给了郭文韬,娓娓道:“六年前去了国外,也没来得及好好跟你道个别。公司管得太严,也没能及时和你恢复联系。”

 

郭文韬喝水的动作一顿,他这是,在跟自己解释吗?可是他也从未在意这件事啊。

 

而下一句话,犹如石破天惊。

 

“文韬,你别怪我,好吗?”

 

未完结,前方高能!!

点击下方【赠礼】可解锁哦~

另外能给个小心心小手手吗?


评论(5)

热度(66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