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秋肆雨

码字不易啊,亲爱的们记得多捧场哦~

南北:假戏真做

蒲熠星在很早的时候就已经向家里坦白自己喜欢男性这件事了。

虽然他没有明确的表示特别喜欢哪一个人,但是对于性取向的认知已经特别清晰了。

在这些年也陆陆续续的谈过几个男朋友,但是结果都不尽人意。

转眼都已经过了25岁,家里人开始着急了,哪怕是同性恋也得有个伴啊。

父母都是比较开明的人,所以说什么蒲熠星今年领个对象回家。

“爸妈我回去孝敬你们不好吗?如果遇见合适的自然就在一起了呗,只能说明还没有遇见呢,所以你们就再等等我,明年一定…”

蒲熠星话还没有说完就被父母给打断了。

“明年什么?明年一定能找到对象,这句话你已经说了5年了,你要把我愁死啊,从你上大学开始,我每年春节都希望你能找个对象回来,现在倒好,一次都没成功啊?”

这句话妈妈早就已经听腻了,而且今年下了最后通牒。

如果蒲熠星带不了对象就别回家过年啦听到这话的蒲熠星很无奈。

他也不是不想找啊,可是一直遇不见合适的,这次参加了一个素人综艺。

好不容易遇到一个一见钟情的人,可是感觉对方好像并没有这种意思。

所以蒲熠星也不敢贸然打扰,开始思考今年过年该怎么办了,难道要在网上租一个男朋友回家过年吗真是愁人啊。

这种事情也不是什么不能公开的,况且就连家里人都能同意。

蒲熠星又何必在意别人会不会有其他想法,所以基本上跟蒲熠星做朋友的都知道他性取向的这见识蒲熠星感觉心里有些烦躁 

所以就随便发了个朋友圈,吐槽表示谁可以陪自己一块回家过年,应付一下家里人。

本来就是随便发的,可是没想到郭文韬竟然在下面评论自己,有空蒲熠星感到很惊讶之前,在参加综艺的时候就对郭文韬产生不一样的情愫。

但是综艺结束之后两人都没有怎么联系,所以蒲熠星也认为对方并不是这种性取向。

也一直忍着没联系,可这次让他不得不多想了。

最后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郭文韬主动发消息过来,蒲熠星实在是等不下去了。

鼓起勇气主动给对方发了一条消息,没想到竟然是秒回,最后两人商量了一下,既然成功了,直到晚上都要睡觉的时候。

蒲熠星会想白天发生的事情还是感觉不可思议,竟然对曾经一见钟情的人要一起回家过年了。

而且还是假装自己的男朋友,这换作以前蒲熠星做梦都不敢这样做。

而现在却是真实的发生了,他不知道自己心里是什么感想。

这让蒲熠星特别期待,所以在临近过年前特意选了很多礼物想要送给郭文韬。

不管怎么说对方都是陪自己回家过年,所以也该好好给对方准备一些东西,终于到了过年的时间,两人约定在本地见面再次见面。

蒲熠星很激动,跟一个毛头小子一样,在镜子前不断的打扮自己,反应过来之后,他感觉这样很奇怪,索性不再多照镜子,拿了车钥匙就出门。

“好久不见,最近都在忙些什么?”

两人坐在餐厅将近三分钟都没有人开口说话,最终还是蒲熠星沉不住气,开口询问郭文韬一向比较冷漠,蒲熠星这点是知道的,不过听说跟他做朋友久了就会熟悉好一些。

“也是在忙工作上的事情。”

可能是因为太久不见,所以两人之间都有些生疏,蒲熠星特意找了很多话题,让两人之间关系好一点,果然聊了一会天之后就能明显感觉气氛比刚刚好了很多。

随后就开始点赞吃饭,蒲熠星也说出了这次的原因。郭文韬没想到竟然笑了认为蒲熠星的父母很有意思,回家一定能过一个很好的信念。

郭文韬本来这次是打算回家过年的,但是出了点意外就没办法回去,毕竟男人之间关系也没熟到那种地步,所以蒲熠星自然眉询问是什么意外。

很快就到了回家的日子站在楼下的时候,蒲熠星心中还是无比紧张。

“那什么你放心我爸妈都很好相处的,到时候你只要跟着我就好了,放心吧,一定不会有什么事的,你也别紧张。”

蒲熠星安慰郭文韬。

“我看你好像比较紧张。”

郭文韬笑了一下,开口说道。

听到这话蒲熠星感觉有些不好意思挠了挠头。

两人带着礼物上楼,敲门敲了好几声都没有人答应,没办法,蒲熠星只能给自己母亲打个电话。

“妈,你怎么还不开门啊?快点我都已经到家门口了。”

另一边的母亲则是漫不经心的回答道。

“我不是说了吗?今年找不到对象你就别回来了,你还有脸回来干什么啊?别指望我给你开门,哪凉快哪呆着去。”

真是亲母子啊。

“妈,我对象现在就在我旁边呢,你赶紧开门让人家进去。”

蒲熠星有些着急,早知道提前打个招呼了,本来是想给个惊喜,没想到出了岔子。

“你可别骗我啊,我现在开门要是没见到人怎么办。”

听到这话母亲有些激动,但更多的是怀疑明明半个月前打电话还没听说有对象呢,怎么这么快就找到一个,可别是骗自己开门的。

“你通过猫眼看看不就知道了,我对象现在就在我旁边了,长得可漂亮了。”

蒲熠星毫不避讳的夸赞道。

随后就听到电话的另一头淅淅沥沥的声音应该是母亲在看猫眼。

“哎哟,孩儿他爸,你快过来看,真有两个人啊,快快快。”

果然下一秒门就被打开了。

蒲熠星刚想开口向自己父母问个好,没想到自己父母直接把自己无视了,转头向一旁的郭文韬特别热情。

“你就是我儿子对象吧,你好,我是他妈妈,有什么招待不周的地方,多多担待啊,快进快进。”

一边说一边拉着郭文韬就进门了,而蒲熠星早就被忽略在后了。

没办法,那种只能可怜兮兮的一个人拿着那么多东西进门了。

刚进门就听说自己的坏话了。

“小伙子怎么长得这么俊俏啊,跟个女孩一样,不过也这么高,你怎么会看上我儿子啊?是不是有点近视啊?也没戴眼镜是戴了隐形眼镜吗?”

只听自己的母亲一个接着一个的问题。

而且说的还都不是好话,这是亲妈妈,好不容易找到个对象还这样说,要是真对象该怎么办啊?蒲熠星心中有些担忧。

“妈你说什么呢?你别吓着我对象了。”

蒲熠星赶忙开口训斥道。

“没事的阿姨,他人很好的,我也不近视。”

郭文韬则是笑意盈盈的回答,平时的她都是一副生人勿近的表情,而此刻突然看上去这么热情,还让蒲熠星有些接受不了。

一时间有些看愣了。

“你姓郭是吧?我叫你小郭可以吧?家住哪儿啊?今年多大了?你这浑身这么瘦啊,以后可得多吃点儿饭,是做什么工作的?”

还没等到郭文韬回应,蒲熠星就赶忙上前阻止了。

“你干嘛呢?跟查户口一样,我们才刚刚下飞机,让我们休息一会儿不行吗。”

蒲熠星急得不行,生怕吓到郭文韬,听到这话,母亲也意识到自己有些操之过急了,赶忙开口道歉。

“小郭阿姨也不是故意的,别害怕,我这人就是比较热情。”

听到这话的郭文韬急忙回应。

“没有阿姨您性格真开朗。”

虽然郭文韬沉默寡言的,但是蒲熠星父母就是莫名的感觉很喜欢眼前这个小伙子竟然是男孩子就是男孩子吧,反正能找到这样一个优秀的男孩子也不容易啊。

所以一晚上都其乐融融的,但是无疑都把蒲熠星给忽略了,蒲熠星也乐得悠闲,只是在自己父母说的话太多的时候会及时开口止损。

没想到聊着聊着自己母亲就开始说自己小时候的丑事了,而且看样子郭文韬也很想听,刚开始本来是想拦着的。

看到郭文韬期待的样子,最终蒲熠星还是选择让他听了,算了,反正都是小时候的事了,谁小时候还没发生过几件丑事呢。

“没想到蒲熠星小时候这么搞怪,不过现在也是很开朗,跟您的性格很像。”

郭文韬说话给人一种温文尔雅的样子,所以很讨蒲熠星父母的喜欢。

“唉,我怀孕的时候就希望能生一个像你这样的孩子,没想到许愿失败了,不过现在能有你这样一个儿媳也算不错,也不能这样说,哎呀,反正都一样。”

本来以为事情就这样继续下去了,可万万没想到,到晚上睡觉的时候就让蒲熠星做了难。

因为只安排了一个房间,而且蒲熠星母亲认为两人是对象睡在一个屋也没什么,按照常理来说的确如此。

可自己跟他是假对象啊,自然不能让父母知道,没办法蒲熠星只能先硬着头皮答应下来,回到房间之后就保证自己睡到床板让郭文韬睡床。

不过现在大冬天的,就算家中有暖气,睡在地上也不太好。

“你睡床上吧…”

郭文韬跟个小媳妇一样开口,这模样让蒲熠星看的心痒痒,不过还是克制住自己的激动,假装难为情的说道。

“这样不好吧,你会不会感觉别扭啊,毕竟我们。”

蒲熠星花音未落就被郭文韬打断了。

“没事,睡床上吧,睡地上不太好。”

虽然蒲熠星心里高兴的不行,但表面上还是不动声色,假装很感激的样子睡到了床上。

只有一床被子,蒲熠星心想自己妈妈真给力,神助攻啊。

可能是因为换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所以郭文韬有些睡不着,而蒲熠星也小嘴叭叭的跟郭文韬说个不停,从小到大从大到小说了好久。

“你是我遇到过最有趣的人。”

郭文韬开口夸赞道蒲熠星,听到这话后自然是有些飘飘然了。

不知不觉中两人就睡着了,次日等到蒲熠星睡醒的时候郭文韬已经不见了,应该是客厅听门外有说话声,自己这个话唠老妈可别一大早又把郭文韬叫出去说话了。

蒲熠星打了一个哈欠,刚打开门就看到客厅里坐满的亲戚以及被围在中间的郭文韬。

这场面让蒲熠星愣神了,反应过来之后立马冲到卧室关上了门,怎么回事啊?昨天也没听老妈说今天有亲戚要过来。

未完结,前方高能!!

点击下方【赠礼】可解锁哦~

另外能给个小心心小手手吗?


评论(12)

热度(1446)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